南宫雨落

LOFTER同人写手

《秋之殇》🍁 长评

    欧欧的每一篇文都会给我很大的感触,内心有很多的想法,可总是不知道该怎样用文字去表达。这篇评论迟了太久,所以我想是时候该补上了。

    《秋之殇》这篇文是我在其他地方的评论中注意到的,也是我下载lof的初衷,是我在lof上读到的第一篇文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个评论的内容是“看过秋之殇,看到轮椅都有后遗症了。”

   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虐文的人,每次看虐文之后心累都会很沉重,可是还是坚持自己的喜好,只要有比较好的虐文总是不自主的去看(可能有点自虐倾向?)所以在我看到这个评论的时候,好奇心驱使我下载了lof,看了这篇让我又爱又恨的文。

   

    尤尤是我的one  pick,是他带着我到了大厂,让我了解大厂,爱上大厂。我第一遍看偶练的时候是在暑假,当时他们的出道舞台早已结束,我是在电视了无意间看到他们的出道舞台选C位的时候镜头扫到了尤尤,然后为了尤尤把整个偶练看了一遍,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。爱上一个人,爱上关于他的全部,应该就是这样吧。

    我用了一个晚上补完了这篇文,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。大晚上的躲在被窝里枕头都湿了一大片。

    太痛了,爱一个人太痛了

    可是,痛并快乐着

    “我们一起进入香蕉娱乐,一起在《偶像练习生》出道,Nine Percent一年半,Trainee三年半。从此,我唱的每一首情歌,都是你。甜蜜是你,生气是你,悲悯是你。连出演《葬心》,想象着街角的那人也是你。我梦断是你,心归是你,Leave是你,悲伤如诗是你,晴天的风还是你……林彦俊,我没有了你。所以把一切都想成了你。 ”我从这句话开始流泪。

    尤长靖太爱林彦俊了

    尤长靖爱死林彦俊了

    所以他才会在所有人都接受林彦俊遇难的消息后,固执的相信林彦俊还活着。尤尤去雪山寻他,在雪山向神灵祈祷,放弃光明,放弃声音,放弃一切,只要一个林彦俊。他相信林彦俊还活着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

    在世界周游一年寻他无果,回国继续完成他未完成的梦想,也是他们共同的梦想。一起成为最闪耀的明星,一起去各个地方,那是他们的约定。

    Jeffrey在尤尤一蹶不振的时候签下他,鼓励他,让他振作。卡莫西多的词让他稳步前进,逐渐的走向金字塔的顶端。秋的冷笑话让他不在感到孤单,渐渐有了前进的动力。

    努力振作,重回娱乐圈开嗓。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心中的禁区,也都是闭口不提。尤尤用工作麻痹自己,让自己充实起来,却会在晚上默默流泪,对着微博那个永远只会回复一句话的私信倾诉着他的思念,他的痛。

    林彦俊开始拒绝吃药,逃避复健。这样卑微的活着太痛苦了。

    只一张手稿,让尤尤疯狂。

    五年过去了,几乎辨认不出来的字体,尤尤却能从点点字迹就能认出,那是他心心念念的人的字。可见尤尤对他的爱之深。

    他怪Jeffrey,他恨Jeffrey,怪他恨他对自己的欺瞒,将自己的痛苦看在眼里却没有任何言语。

    可他也想见他

    他知道了卡莫西多就是他,知道了那个每天给自己发冷笑话的秋就是他。林彦俊不愿意见他,他就以林彦俊的方式来陪伴他。明天给他发信息,录歌给他听。

    这样两个月后他终于肯见他

    “我用五年,换这七天,可以吗?”

    这句话终是打破了林彦俊心累的最后一道防线,算了,七天就七天,他其实也求之不得。

   再回来两人感情升温,再到争吵,然后林彦俊放下心中的界限,感情再度升温。

    林彦俊开始积极治疗,他想要配得上尤尤,不想让尤尤为自己操心太多。他一天天的在好转。

    可命运总是在和他开玩笑,尤尤和Jeffrey一起被泥石流压倒,失去联系。林彦俊体会到了尤尤五年前在自己遇难时的心情。

    太痛苦了

    好在最后他的天使回来了

    后来他们举行了婚礼,林彦俊将他们的故事写成书发表,以Lin作为笔名。

    最后是一个happy ending

    我在昨天晚上又重刷了一遍这篇文,没有像第一次看时候的那样哭的稀里哗啦,而是眼眶湿润,内心沉重。心里总是很难受,很堵,他们太难了。

    老实说欧欧你的这些文我在暑假就把当时已经出的都看完了,然后再出的也没有落下。可昨天晚上《秋之殇》的重刷是我第一次回看这些文。因为没有很大的勇气再去点开这些文字,他们太动人了。

    重新看过《秋之殇》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最后林彦俊在发书时要以Lin为笔名而不是林或是彦或俊。后来我想出一种可能,是因为他不在是真正意义上的林彦俊了。

   以前的林彦俊已经从那场事故中消失了,而现在的林彦俊,是一个全新的林彦俊,林彦俊只是林彦俊,而Lin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,包涵了太多,尤尤赋予了Lin崭新的生命,Lin也是为了尤尤而重生。所以他用的是Lin,而不是林彦俊中的任何一个字。(以上纯属个人见解,如有冒犯请指出)

   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评,真的很用心啦。文笔不是很好,希望欧欧多多谅解,有什么问题也希望欧欧可以指出来,我一定改 (´。• ᵕ •。`) 【乖巧】以后有时间会把其他篇的评论也补一下。

    欧欧加油吧!期待着你更好的作品(´ڡ`嗝)❤❤❤ @oymx519(欧欧)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